close

2013/07/18


一直注意台鐡辦的郵輪式列車活動很久了,都礙於時間真的很難配合的上, 大部份能參加的行程都在平日


這次好不容易在暑假找到了一個可以參加的行程, 也很難得集合了五個家庭可以一同出遊~


郵輪式列車 鹿港古鎮懷舊之旅  出發囉^^


我們這節車廂真是超級吵.....小孩多真的很難控制


真的對同車廂的旅客很不好意思......尤其是小智啦~家教不好 (有回家家法伺候了



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員林火車站轉搭接駁車 


這活動是採半自由行, 所以接駁車到達鹿港後就把大家放下來了


我們步行到老街第一站  知名的天后宮


到底之前有沒有來過天后宮呢? 我的印象真的很模糊直到進到廟裡才想起來,很久以前來過一次啦





進到廟裡的氣氛很祥和我帶著尊敬及愉快的心情 雙手合十拜拜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太拿香了   或許是環保的意識也或許是覺得心誠則靈吧


來到這裡除了主神媽祖 別忘了桌腳下的虎爺哦~ 


 傳說虎爺是掌管小孩的健康與聰明因此特地讓小智跪下來拜拜


然後這個小傢伙說要博筊 一連問了幾個蠢問題.....其實我認為有點準耶!


雖然小智亂問一通 但筊出的相都似乎有對應......


接著在街上看到大伙在吃冰 ....好耶!


小智說我不要加魚鬆的.....??  蛤~什麼魚鬆肉鬆??....那是麵茶啦!


老街上麵茶攤還不少只是麵茶挫冰 我還真的沒見過所以也來嚐鮮看看


小智一口吃下去馬上被嗆到 麵茶都被他噴出來了


第一次看小智吃冰可以吃那麼久地....而且最後還沒吃完咧~真是稀奇





沒有事前做功課午餐就隨便找了一個店 隨便點隨便吃


這盤赤水蛤說是季節限定商品當然要來試試,不貴一大盤才200元


小智是個怪小孩不愛吃蛤蜊 但今天他說這個他喜歡


自己拿在手上吃還說今天是他第一次拿著貝殼吃耶^^


這真的是滿難得的.....因為他真的很排斥吃蛤蜊



吃飽了開始繼續古蹟文化之旅


走在穿越時空的老街小巷裡 好多古厝 古物 我真的深深的喜歡這種氛圍


可惜我們在老街能停留的時間真的太少.....這次只能走馬看花


沒關係我就當是來試水溫的 下回一定要找時間再來一次


 



廟宇古蹟也滿多的, 知道凱凱在開心什麼嗎? 


他投中了"號學升"的鑼 開心的不得了 .....什麼是"號學升"??? 就是"升學號"啦!


上頭的字是橫式從右寫到左,所以不僅凱凱連小智也一直反著唸"號學升"





紅磚屋老房子好有味道.....真的好像穿越劇, 我們都掉進時光隧道了




這裡的家家戶戶的門也很值得觀賞





小智~~~我是要你欣賞門.,你卻在偷窺...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啦? 我也來看看好了



有名的君子巷/摸乳巷 這裡到處都是, 店家說不管那一條入鏡拍出來的照片都長得一樣啦


 



我姐跟我的性格走不同路線她是務實的實際派.......一看到這小小窄窄的巷子就說"娤笑偉"


什麼君子巷...還不就是防火巷, 我們小時候住旗津,房子旁邊不就也有了  (真是的,幹嘛說的那麼白)



哦~這戶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古時候的豪宅.....


 


 



以前不是家家戶戶都有錢挖井


所以這戶人家挖的井留出一半給貧困人家使用.....真是佛心來的



時間真的很有限 趕快找路回集合地吧~ 



回程刻意不走原路回去又遶到藝文村拍拍照



又經過一處密宗的佛寺 在外頭轉轉經輪  


之後就接著上車到玻璃博物館了.....(天啊~~~真的好趕呀! )



話說這玻璃博物館是來充數的嗎?  我連拍照都懶的拍 而且裡面沒空調真的熱瘋了


隔壁有間玻璃蓋的廟.......算特別啦~但沒有古意所以我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一進門小智拉拉門環跟我說....這是古時候的門鈴耶! 恩~ 算是吧



好想趕快離開這裡但偏偏這裡又安排了好多時間停留


無事可做的我們還是拍照 殺時間吧!



最後一個行程是參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只能待1個小時


又要聽簡報又要參觀生產線又要買紀念品 時間根本就不夠嘛~


真的很趕耶.....不誇張我連想拍個合照的時間都沒有!!


火車不等人還是乖乖上車吧! 



把握時間只能幫這群小朋友拍個"形式上"的合照......算是意思到了




進站等回程的火車還有一件事要提


就是說好的彩繪列車呢?  我們搭的郵輪式列車說好是彩繪列車呀?


結果實際上只有一節車廂有...而且還畫的很低調不仔細還看不到....


原本還不以為意.....但竟在這裡讓我們看到了這列電聯車


才是真的叫彩繪列車好不好


 



好啦~事已至此就算了啦.....不去跟台鐡計較這些了


今天的行程雖然有很多不滿意 但還是有收穫大家玩的很開心


很難得的經驗......(但一次就夠了



 


後記:


回程的火車上終於有小朋友想跟小智下棋.... 



我買的紀念品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