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05


小智其實不太常騎腳踏車 因為沒有伴 每次車子遷出去沒幾分鐘就又進來了


最近因為常有機會跟大姐他們一起去衛武營 每次凱凱都會騎車狂飆 小智就一直在後頭追著跑


有次大姐跟姐夫又帶著他們要去衛武營  這次不再讓凱凱專美於前 


連KK也騎上了馬車要出門 ...所以最後小智只搶到一台扭扭車


這樣一扭一扭的那有可能追的上哥哥騎的腳踏車呢?


大姐說大家都在後面笑小智怎麼那麼可愛(傻的可愛)


回來後我就想 應該要幫小智特訓一下了......


第一回合


跟小智說我要先拆一個輪子下來...


他說: 好.....你拆後面中間那個大輪的.......厚! 這個爛點子虧他想的出來


首先我拆了一個輔助輪  告訴他如果車子倒左邊身體就要倒右邊平衡


之後我就讓他自己去踩 我在一旁看   觀察了一陣子後  發現這樣行不通 


不知是拆了一個輔助輪讓他沒安全感 還是他本身的平衡感不好 一直學不好



第二回合


過了幾天阿爸把輪子又裝了回去  但把2個輔助輪都往上調高   讓輔助輪完全離開地面


我又開始督導他騎車  小智一開始馬上就想騎上車 但很快就會失去平衡倒了下去


後來我要小智先練習平衡感  教小智用腳划讓車子往前跑  等車子跑起來之後就要他把腳提高離開地面


慢慢地他就體會出什麼是平衡感 ^^




第三回合


之後我叫小智在腳踏車滑行時 趁機再把腳踩上踏板 然後就一直踩


結果發現他一腳踩上去後要再踩另一腳時他會低頭,此時頭一低身體也跟著失去平衡


於是我跟小智說不要看腳踏板 只要靠感覺去踩就好了.....沒想到就這樣一次就ok了


小智終於會騎腳踏車囉~



我陪小智練車的時間很短 次數也很少 大約不會多於5次


他在沒有跌倒的情況就學會了腳踏車  .....真的很棒


小智學會騎腳踏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打電話給大阿姨炫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