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看過了" 驚豔米勒 " 今年又有梵谷展可以看 真的是太幸福了..


可惜只有在台北展出所以光要負擔高鐡的來回車資 這代價就不太美麗


不過話雖如此 還是值得啦~ 況且是梵谷耶....


2009/12/25


手上拿著梵谷展的預售票 很期待 ...到了展場  若要跟米勒比起來人是少了些


或許是因為米勒效應所以這次售票有分日期跟場次 充份的疏散了擁擠的人潮


我學生時代自從看過黃金印象展就喜歡梵谷(梵谷是後期印象派主義)


喜歡它色彩鮮明又充滿力量的畫風............


著名的 向日葵/ 夜間露天咖啡座/ 星夜/鳶尾花  ....都是我的最愛                                    


這次雖然展出了相當多的作品但可惜我最愛的畫都沒有展出


只能過過乾癮在 夜間露天咖啡座的場景來個大合照  


頓時我們都成了畫中人了...哈



為了能更進一步了解梵谷還特地看了......梵谷自畫像


畫裡記錄梵谷及弟弟西奧書信往返裡重要的45封信,感動於他在藝術創作上的執著與掙扎


且令人悲傷他短暫生命中歷經了那麼多生活的艱辛與精神的苦悶,


同時也很感動西奧不僅僅是以有形的金錢支持他的兄長,更是用他最寶貴的生命伴隨著梵谷


手足 如此的生死相伴 可說是沒有西奧就沒有梵谷 在看過這本書後這句話 得到了最有力的印證 




所以拜讀了這本書後更能.....


了解為何梵谷畫那麼多自畫像....(因為沒錢請"麻豆" 所以自己照著鏡子裡的自己作畫)


了解為何有不同時期的畫風..是受何影響  (我只能說梵谷真的是太太可憐了...而西奧太太太偉大了..)




這次展覽有很多小學生的團體或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與


希望往後還是能有那麼高水準的展覽來台展出 


而下回我要帶小智一起來參與這藝術的饗宴  從小就要培養參觀展覽應有的禮儀


在展場裡有不少不懂禮貌又不守規矩的人 令人有是來到菜市場的錯覺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