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很特別 因為前一天剛好遇上爸爸的生日


我們決定在旗津烤肉放天燈慶祝爸爸生日並一起提前過中秋


地點在旗津的紅燈碼頭  這裡有椅子可以坐 有船可以看 有魚可以釣 有行人道可以跑 有路燈可以照


集諸多優點 所以紅燈碼頭 高票當選


這天98/10/2 天氣晴 風有點大因為預報有颱風 偶而還能看到幾近滿月的月亮 超LUCK的


媽媽準備了很多好料的 弟弟還釣魚幫大家加料  有魚有螃蟹還有一尾小石斑呢~


除了吃當然還要準備餘興節目...放天燈


我們在天燈上寫上祝福的話 也讓小智跟凱凱在天燈上作畫 凱凱說他畫水母田(就是有很多很多水母)


小智說他畫了超多的圈圈 (我猜可能他想學哥哥畫水母但畫不像吧!...)



放天燈我們大伙都是第一次  天燈的原理其實跟熱氣球一樣  要靠熱空氣才能上昇


所以首先要在天燈內點燃泡過煤油的紙張 然後把天燈放置平穩後再一起放手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中 天燈總算是昇上了天 看著天燈緩緩地上昇 剎時心裡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它好像真有種力量可以使我們的願望都能成真    ~祈福~




紅燈碼頭這裡晚上時常會有附近人家在這 光著腳散步健身


天真的小智看了跟我說:媽麻 他們都沒有穿鞋子 等會會被他媽媽駡ㄏㄚˊ 


那天玩得最開心的當然是這倆個小孩子 這兩個小子滿場跑


還在那裡交了兩個朋友 玩起搭公車的遊戲 一直叫人家要坐在椅子上當乘客


而那兩位可愛的兄弟檔還真的好配合 陪他們演了很久 後來還加演一場 消防人救人的劇碼



現在的小智總是愛模仿大哥哥  看凱凱拿羽毛球拍打球 他也拿著說他會


而且還會大言不慚地跟我說: 媽麻你看我都會 凱凱都不會


人客呀~大家一起來看看 小智到底是會還是不會? 




這天的主角當然是我爸爸 63歲的生日在我們生長的故鄉歡渡


我想爸爸心中的感受應該會特別的不同 只是老一輩的人總是把心裡的感受蔵起來


所以我跟爸爸之間我總是覺得有些距離  父女明明就是這麼近的距離 但卻又是如此遙不可及


望著緩緩飄盪在空中的天燈~


祝爸爸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這是我們兄弟姐妹們最大最深的願望及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