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15


我的愛車 捷安特FD806 經過阿爸的巧手改裝成電動腳踏車 今天終於要正式上路了


選在單車族熱門景點~旗津  我的故鄉


計劃環旗津一圈  其實這是個很簡單的任務 記得讀書時若苦等不到旗津的唯一公車35路公車


同學們就會相約走路回家 這路程少說也有旗津的1/3 


今天要騎腳踏車來挑戰旗津一圈 而且還是騎電動自行車 還真的有點勝之不武說...




這台黑嚕嚕的是阿爸的DAHON快拆折疊公路車  也是改裝成電動車


不過對我而言中看不中用  因為又不能載小孩.....


還是我的愛車比較棒啦~可以載著小智趴趴走



旗津公園裡剛好有兒童電動車業者  也讓小智體驗一下電動車的好 


這次我可是有付錢的哦!~不是只是借來拍拍照而已哦 ~


一路騎沿著海的自行車專用道 心裡納悶著 沙灘呢?


旗津的沙灘怎麼不見了.... 任憑陣陣的浪花一直打上岸


記憶裡的沙灘 小時候我們常與同學們相約烤蕃薯 烤肉的沙灘  去了哪裡?


不見了~ 不見了~ 心裡很失落 找不到的沙灘 找不回的回憶


回程~


我們走舊路 路經伴我走過K書歲月的旗津圖書館


一彎進圖書館就發現 這裡被大改造過了 變得好便利 好美麗


這裡有大部份圖書館沒有兒童閱覽室 進去時剛好遇上視聽室有說故事活動


入口展示著令小孩瘋狂的集點櫃  你看~小智已經在指定他要的禮品了


可惜~我們現在已搬離旗津  否則媽麻是很願意常帶小智回來的


裡頭的書櫃  也是為小孩設置適當的高度 方便拿取 


看書看累了外頭還有休憩的場所可以走動走動看看遠方


處處都是令人感到貼心的設置 難怪旗津圖書館會得獎  真的棒啦


一整個下午我們幾乎騎遍旗津 還有到旗津的後山襚道 看大船出港


我的愛車果然沒令我失望 來回這麼一趟還是有電地..


我想電動車最怕的就是沒電吧~ 嘿嘿 阿爸的三元鋰電池果然名不虛傳 動力百分百啦~讚哦!


**********************************************************************************


在我發現沙灘不見時思考著 人類的進步 卻一步步把地球逼到絶路  大自然在反撲了


溫室效應 帶來越來越多的天災 像是今年的莫拉克引發突來的88水災  這是顯而易見的災難


但也有蠶蝕鯨吞的災難是每天在發生 但我們卻往往都忽略


像是氣溫越來越高 海水位越升越高 陸面縮減


甚至有國家因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而使國土消失 必須要舉國移民


認真想想還真是可怕  人類對石油的依頼 將帶來可怕的危機


當媽媽的我  單純的只希望找回沙灘 讓小智有沙灘可以玩


環保從自己做起 現在我少騎麼托車改騎環保的電動車 


節能減碳從這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