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進去小麒的布落格裡看見小麒媽麻發表了一篇文章 "唱西北雨" 是台語歌耶~棒棒棒


雖然小智跟我都生活在台語系的家庭中但是因為我本身台語就不"輪轉"


除了跟家人簡單的生活對話之外大部份還是只講國語 因此小智也跟媽麻一樣現在對台語有時會很漠生


我當然也希望小智多會一種語言 而且現在學校教育也在推行台語運動  若從小就會講到時就不用太煩惱!


但家人因小智說國語所以也只跟他用國語交談而捨去了用台語交談的機會


講都講不好了 更何況是唱歌  所以看到小麒唱台語歌不得了 我們小智哥哥怎麼可以輸小麒弟弟呢?


那天就跟小智說: 小智我們跟他拼了!


小智說: 好呀...(然後我就看到小智拿出了拼圖)


跟我說: 媽麻拼這個嗎?  (昏倒....)


不會唱台語歌我們就來唱別的吧! 



聽出來了嗎? 是虎姑婆哦~


再來再來發表一下我的教學成果


小智現在是2歲8個月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自製字卡一直累積到現在有32張


反正我就是自己寫然後每天在睡覺前花大約2-3分鐘跟小智唸一次


我不知這樣的成果在他這年紀是否優秀...


因為媽麻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要比較  所以一切都只是照著我想做方法的去做 成果就順其自然


雖然有些小出錯  也沒關係啦~ 小智在我心目中都是最榛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