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0

小智在3歲以前都是跟我住在小港娘家,所以雖然我們現在己經買房子住在林園了

他還是自詡自己是"小港人"^^ 有時太久沒回娘家他都會說...他好久沒有回小港了

今年暑假幫他報名2個夏令營,一個遇颱風取消,一個人數不足也取消...所以他今年暑假好放空啊~~

有天他說回小港會有"陳俊宏"(我弟弟的小孩)可以一起玩...他太無聊了都沒有伴

我沒想到他竟然會付諸行動   他自己先打電話回去問外婆明天會不會在家.....

確認好外婆會在家之後他就開始期待了.....晚上洗澡時還跟我說: 媽媽我好興奮喔!! 我第一次獨立耶^^

媽媽也好開心你有想獨立的心也勇敢的付出行動...真的好棒^^

------------------------------------------------------------------------------------------------------

今天早上小智跟我分享了他的美夢.....(難怪他今天有些賴床.....原來是在做美夢 呵呵)

小智: 媽媽我夢到一個人...她很喜歡我..

媽媽: 然後呢? 

小智:剛好我也喜歡她

媽媽:然後呢?

小智:然後就不能說了

媽媽:為什麼不能說?  然後你們就親親了嗎?

小智很害羞的喊著說: 沒有啦!!  然後就她瘋狂的抱我

媽媽: 那她是誰?  我要記一下不然我會忘記 (他低年級喜歡班上的吳湘筑)

小智真的剎有其事告訴我夢中人的名字跟寫法  "許義誠"

我一看名字問小智...你確定這是女生的名字?這明明是男生的名字啊

他很認真的說對啦...好啦好啦...反正她是女生就好...哈哈哈

---------------------------------------------------------------------------------------------------

小智說完還特別交代我這件事我絶對不能說出去...不然他以後就不跟我說了

我好怕他真的以後都不跟我分享心事分享秘密....所以我只偷偷地跟阿爸說

但這種事很值得記下來..因為我覺得這是他心智成熟的關鍵時刻

有看到這篇的朋友...千萬別說溜嘴哦~拜託^^

小智長大了..對於他的事我現在都要很謹慎行事,

什麼隱私權啦~ 什麼面子問題啦~什麼自由權啦! 現在都很會跟我爭取呢

---------------------------------------------------------------------------------------------------------

小智上車前開心的拍照留念我看他真的很興奮很開心一點也不緊張

其實也真的不用緊張啦...因為我帶著他坐過好多次公車回小港了

而且是總站到總站 到小港總站後外婆就會來接他......再來是他手上有帶手機隨時可以聯絡^^

IMG_20150720_095341

我沒想到小智還會記得會跟我通報說他快到站了...真貼心

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到小港娘家後就失聯,手機沒接,LINE也不回....

我的資訊只有更新到他到車站而己,都還沒接到他跟我回報說已經到外婆家....讓我擔心了一下

這點他回家後有跟小智討論請他下次改進.....

  

Screenshot_2015-07-20-10-44-19

 

 Screenshot_2015-07-20-10-44-30

Screenshot_2015-07-20-10-44-38

 

Screenshot_2015-07-20-10-44-48

---------------------------------------------------------------------------------------------

原本晚上回程也是希望他搭公車回來..但外公一直碎碎唸說晚上搭公車很危險

所以最後小智的小舅舅只好開車送小智回家來....

小智回到家後..我問他今天開不開心..他說開心下次還要再去

他也覺得最後他沒有搭公車回家是今天唯一最可惜的事....

沒辦法啊.....這是外公的指令,我想今天我爸在家一定把我駡慘了@@

教育理念要貫徹  家人的配合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